guesswhat

【博君一肖】《他住在我心中的无人区》★第七章 第八章★

忍荒:

●故事是我瞎编的,bjyxszd


●谨以此片,献给两个清澈如水的少年,和我爱上他们的夏天


●现实向清水,略胡说八道,勿上升


●尾声 完结。






【引】



从前有个小王子,住在一个没有旁人的地方。


那里有未盛开的花,未成熟的果,还有不停轮转的春夏秋冬。



小王子很忙,忙着等一个不会归来的人。








★第七章     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





---------


*


*修首饰的工匠说,以前有个长得干干净净的男孩,拿着一个牛头项链来找他,要他无论如何也得把这个修好。


  可碰巧,自己当时伤了手,就耽搁了几天。




*乐华的一个小助理,酒局上喝多了跟人抱怨,说以前跟着王一博的时候可是遭了不少罪。


不会说好听的话,也做不来巴结的事,性子还倔的很。


除了《陈情令》那会儿,真就再没好好配合过营业。




*美容院的师傅闲聊,谈起有一次给王一博做造型的时候,那人睡着了,说了些稀奇古怪的梦话。


用的还是不太标准的重庆口音:


“嘎子哇!”


“扎起!”




*剧组负责伙食的阿姨,乐呵呵的八卦王一博最爱吃川菜。
  说原来拍陈情令的那会儿,那人还是个半大的孩子。
  蹑手蹑脚的凑过来,脸憋的通红,只吐出一句:


“今天晚上能吃水煮肉片吗?”





*好长时间了,小模特都记着第一次见面时王一博与她搭讪的台词:


“请问,你看过极光吗?”


还真是唐突的有趣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



*经纪人说今年8月5号那天,王一博一直守着手机,却一个电话都不接。


好像是在等着什么,


等了整整一天。





*众人都说王一博花花公子,私生活乱的荒唐。


  无人知,他只是在寻找,


  寻一个,如他一般的姑娘。







——


*坚果特别喜欢趴在一个垫子上,蹭来蹭去。


那垫子上的味道它很喜欢,与从前经常来家里做客的一个哥哥的味道很像。




*一个出租车司机,跟客人炫耀自己载过的一个明星,前段时间得了影帝。


大概是很多年前的一个大雨天,那人满身酒气,嚷着要去横店。


说是自己有什么东西落在那儿,找不到了。





*肖夫人向闺蜜介绍经验:


“抓住男人的心,就要先抓住他的胃。


  我家先生最爱吃粉,时不时就惦记着要我给他做,
  多加香菜,多放醋。”





*朋友笑肖战跟不上时代,还喜欢多少年前的老曲儿。歌单里反复听的就那么两首歌。


“快40的人了,还听什么《男孩》啊。”


“不过,你还真算得上年少有为。”


 



*妈妈埋怨肖战浪费,净买些没用的东西。


说他又不会骑摩托,干嘛大大小小买了一堆,摆在家里,弄得乱七八糟。





*警卫跟组长反应,
说前天夜里有个男人,挺高挺瘦,手里拿着个蛋糕盒子在小区门口转来转去,不进来,也不走远。
 


直到第二天天亮,才没见了影儿。





*众人都说,肖战是难得的模范丈夫,婚后不接感情戏。


无人知,他只是害怕。


万一...万一呢?



他怕万一某个傻孩子碰巧看见了。



他可不能再让他伤心了。








——


*王一博没和人说过。那次小龙坎不欢而散,其实他没走远。


若那天,肖战追了出来,他是不是就能鼓起勇气,告诉他,自己也喜欢他。




*肖战没和人说过。那次小龙坎不欢而散,其实他等了好久。


若那天,王一博回来找他,他一定会不管不顾的抱住他,再也不松手了。






——


世间其实很残忍,上帝本来就是个坏蛋。


它用时光过滤所有过往,只留下那么一点,深埋在灵魂深处的无光之地。


可是,人嘛,也是偏执又奇怪,


就剩这么一点,还能强撑着继续爱你。




是遗憾,却也算幸运。


他永远不会知道,自己视若珍宝的那个男人,也曾爱透了他。







---


★第八章   尾声



那样小的人儿,抱在怀里竟比想象中沉了许多。


咿咿呀呀,听不出她在讲什么。


结婚第三年,妻子生了个女儿,把肖战高兴坏了。
成天“小祖宗,小祖宗”的叫着,摘星捧月的供着,一眼不见都要念叨个没完。


孩子满整十月那天,开口叫了“爸爸”。


小家伙连叫了几声,声音还挺洪亮,只是吐字不清,听起来有点像是  “bobo”。



肖战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儿奴,
到处跟人炫耀孩子先喊的是他。


也难怪,
这是他头一次可以明目张胆的喜欢一个人,
便是一丝一毫也舍不得憋屈了。







*


年初听舆论传,王一博的绯闻女友小腹微起,疑似有孕。


没出半年,正主就官宣了婚期,并举办了婚礼。



在8月5日,王一博32岁生日那天。



穿着婚纱的新娘已经显怀,
精致的妆容配着满面笑意,还略羞涩的轻挽住自己的新郎,甜蜜的紧。



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,定是幸运的。


能娶一个喜欢自己的人,应该也是吧。



肖战翻着网上的新闻图,只是轻轻感慨了一句。


“原来,他喜欢这样的女孩儿啊。”



没有接到请帖,自然也不好上赶着自己到场。


婚宴上没见得肖战的身影,媒体纷纷猜测两人关系转淡,不同往日。


身边朋友也好奇的来问一声,
“王一博,你和肖战怎么了?”


是非恩怨,自己都理不清楚,又怎么说与外人。


模糊的搪塞一句“时过境迁,疏远了”,便不肯再答了。



多少是埋怨的,总要允许自己委屈吧。



倒也不是那人真的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。


就只是,


他让他伤心了。



所谓‘藕断丝连,或许便是这般。


- 他陪我熬过千难万险,却离开在最晴朗的那天 。







忙了一大通,好不容易能得空,坐下吃口饭。


服务生端来两盅汤,一人一碗递到新郎新娘面前。


新娘尝了一口,侧头跟旁边人说:


“汤里有茄子。你不爱吃就给我吧。”


朋友见了,一脸嫌弃的调笑。


“王一博,原来你喜欢这样的女孩儿啊!”






原来,他喜欢这样的女孩儿啊。


与那人相反,又同那人一般。








*


三个“庞然大物”送到时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。


进口哈雷最新顶配机型,一台几十万的价格。


新娘过来打量,瞧着外包装并未署名。


“这是谁送的?


  看款式,应该很贵啊。


  一送就送三台,还真是大方得可怕。”



“一个很好的朋友。”


王一博轻描淡写的解释,所谓‘他们’的关系。



“骗人,好朋友连你不骑摩托了都不知道?”



“很久不联系了。


  或许,他也是知道的。”





王一博想起,
很多年前,自己硬拉强拽的带着肖战去看摩托展。


那时候,自己最钟情雅马哈。


价格合适,款式好看,配置性能也都不错。


可肖战却盯着中心展台那辆进口哈雷。问:


“这种不好吗?”


“贵的不一定好,好的不见得适合。


  我现在这个水平,骑雅马哈最正好”


王一博瘪瘪嘴,内心os:


那么贵的车,也就适合在家摆摆。要不然划了碰了要多心疼。


“一分钱一分货,等哥有钱了,给你买最好的。


  买三台,摆在家里,换着骑。”


“行行行,我等着。”




当时,王一博是不肯信的,只当个玩笑听听。


本也没人会想到,此般随意的对话,会被人当作诺言,记在心里。


自然是不用署名了,


世上哪里会有第二个人待他如此。


这种没了限度的宠溺,似乎只是因着自己一句:


“只要顺着我,顺着我就好。”





- 你惯要给我最好的,却也不问我想不想要。-







*


“He was my North, my South, my East and West. ”


“他曾是我的南,我的北,我的东,我的西。”



“But now,he's just my past.”


“可如今,他只是我的过去。”






今天的夜空美得很,繁星满天。


会不会有一颗,替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



“我心中有片世外桃源,水木清华,百卉千葩。


  而你,就住在那里。”








------


关于后来



*近几天,肖战总听女儿提起一个玩伴,是个妹妹,比自己小了一岁。


女儿说,那妹妹向她抱怨自己的爸爸脾气不好,还总是抢她的乐高。


女儿说,那妹妹向她炫耀家里有个不会坏的蛋糕,放在客厅,能摆一辈子。



有天,女儿带回家一张软笔字簿,说是在学校和朋友胡乱写的。


肖战拿起来随意看看。


那么大一张纸,不过写了两个名字而已。



一个王思夏,一个肖忆欢。






*


夏天搬家还真不是个明智之举,天气热不说,还有苍蝇蚊子到处飞。


到底是老了,连女儿都到了豆蔻之年。


王一博在家中仓库里翻来翻去,好不容易才找出了一个头盔和一张皱皱巴巴的信纸。


女儿凑过去看,那上面写着:


-


愿有一女,面容姣好,楚腰卫鬓,玲珑剔透,秀外慧中。


知汝喜恶,得汝倾心。


爱汝如斯,不亚于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魏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




“爸,你一个八百年不看书的人,怎么还热爱过古典文学啊?


  这魏婴又是谁啊?”



“你这孩子,没大没小的。


  这是爸爸拍戏时收到的生日礼物。


  魏婴,是那剧中一个角色。”



“哦。那....”


  女儿起了八卦的心思,凑到他旁边:


 “”那,您找没找到这上面写的‘小女子’啊?”



“自然是找到了。”


“谁啊?我妈妈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那是谁啊?”




“你啊。”








*




住在我心中无人区的你,


多年不见,可还安好。



我原谅了所有误会与欺骗,


但是,可没说会释怀我们之间的彼此亏欠。




别忘了,




你还欠我一次碧海青天。


你还欠我一次极光之夜。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End-











★小番外


*


“最美夕阳红之浪漫极光行欢迎各位叔叔阿姨,希望大家跟紧我,好好享受这段极光旅行!”


“俗话说,老当益壮,不输少年。老年人也要积极寻找乐趣。”



“那个,两位大爷,有什么需要吗?”


“有话好说,您们都这么大年纪了。”


“怎么回事???”


“哎,别,冷静啊!”


“别打别打,快住手!”


  



聚民生新闻为您报道一则消息


  据传,某北极圈极光旅行团今日发生一起“打架斗殴事件”。事件当事人是两位花甲之年的老人,王某和肖某。


据相关人士,两位老人打架的原因,是因为一个老人想指导另一位滑雪,而另一位则嫌弃他教学不标准。


幸亏导游劝阻及时,没有酿成大祸。



俗话说,相互留一线,日后好相见。相互让一让,和谐乐满堂。


此事件告诫我们。


珍爱生命,远离斗殴。



感谢收看。





评论

热度(90955)

  1. 共44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